三月“春风送暖” 检察官温情护花

03-26 08:47  

(通讯员雷艳芳)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的荆门也逐步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东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绍忠心里一直牵挂着该院帮扶的贫困学生张东山。3月25日上午,史绍忠与该院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干警一行来到了位于东宝区马河镇易畈村5组张东山的家里。


“疫情期间学习情况怎么样?”“家里现在有什么困难没有?”史绍忠关心地询问张东山的近期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及家庭情况等,并向其和家人宣讲了相关防疫知识。交谈中得知张东山的期末考试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他在鼓励孩子的同时,也与一旁的爷爷奶奶及一直被困家中的父亲说道:“这个时期的孩子需要多鼓励,同时也需要多督促。”

“谢谢您!谢谢东宝区检察院!”史绍忠一行为张东山送去了2000元的助学资金及书籍、笔记本、口罩、消毒液等学习用品和防疫物品,他嘱咐张东山:“一定要好好学习,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自身防护仍然不能松懈,希望下次再来看你的时候成绩有进一步的提高,身体也棒棒的,有什么困难就与我们联系。”临走时,张东山已经自觉地开始了他的网课学习,用实际行动在回应着东宝区检察院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与帮扶。

今年12岁的张东山,上小学六年级,父母均为盲人,幼时父母便离异,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收入仅够自己糊口,奶奶身体不好,家庭生活靠爷爷务农维持,家境十分困难。自2018年以来,东宝区检察院一直关心和帮扶着这个孩子。通过物质上的帮扶、思想上的引导、学习上的关心,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他在就学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切实让他感受到了来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让他更好地专注于读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