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故事】检察蓝 天使白

05-15 15:15  

五月的风,温暖和煦。阳光照耀下的荆楚大地,一片繁花似锦。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平淡简单的生活在疫情肆虐后的现在却显得弥足珍贵。享受着这大好春光,思绪不禁飘向了几个月前。 

2020年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拉开序幕,一场疫情风暴迅速蔓延开来。 

对普通人而言,不出门、不聚集是对防控疫情最好的贡献。而对于身着检察蓝制服的我和医生白大褂的我的爱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走向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之前,来不及多想,我们首先将孩子送回老家交给父母。一个拥抱之后,我的爱人主动请缨勇敢逆行,投入到抗疫一线的重症救治中。而我亦积极响应单位党组织的号召,下沉社区一线,成为了社区抗疫队伍中的一员。 

从最初的入户调查、体温测量、宣传政策,到后来被分配到社区值守,每天天还没亮透,我和同事们就已打响了属于我们的“战役”——下沉社区一线,劝说外出群众回家,为孤寡老人送爱心物资,上门入户排查疑似患者,不分白昼在三无小区门口值守,这些新岗位上的一线工作,让我在繁忙中体验到了“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天气寒冷,我却常常忙出一身汗。 

白天还好,时间在忙碌中一晃而过,担心和思念总是在结束工作深夜归家时的宁静里奔涌而来。一家三口,分在三处,以前总觉得拥挤的家,顿时显得空旷和冷清。特别想念和担心远在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更担心那个身处重症一线,每天为救治患者而忙碌的我的爱人。有时候回家早,可以和父母孩子视频,和爱人,却因为总处在不是他忙就是我忙的状态中,有时候给他的信息,他第二天才回,有时候他给我的问候,我要趁着午饭或者回家之后才能拿出手机看到。因此,“今天怎么样,都还好吗?”“很好很好,你放心。”“你一定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我会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这些简单的对话,在我看来,比情书更珍贵。一个多月分离的时间尤其漫长,我们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为彼此打气为彼此加油,距离虽然遥远,但是我们的心却是那么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说的非常好。我知道,正是因为无数有责任有担当有大爱有勇气的逆行者,才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是有太多太多像我们一样默默无闻的家庭,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放弃小家安危,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才让更多相亲相爱的家庭在经历严冬之后能再次相聚。非常自豪,自豪国家的强大,自豪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自豪我身处的检察队伍,自豪我的爱人和我自己,一个一个,一点一滴,汇聚成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春风很柔,阳光很暖,检察蓝和天使白很美! 

我想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作者: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检察院 柳维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