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 检察官与法官成为“同学”

08-19 10:17  

(通讯员 张妍)8月14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干警们来到东宝区法院,与法官们同堂培训,共同聆听学习“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辅导讲座。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关于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形成共同的司法理念等指示,充分借助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业务方面良好的师资和培训资源,经“两高”政治部协商,定于8月14日至9月中旬期间,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5期民法典法官、检察官同堂实体培训班。 

8月14日举办的是第一期培训班,全国四级法院利用法院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培训。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刘贵祥专委以“民法典的几个重要问题”为主题作辅导讲座;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以“民法典合同编重点制度解读”为主题作辅导讲座。 

培训期间,检察干警们全程认真聆听、做笔记,并于讲座结束后与法官们进行交流讨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这是一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典,内容博大精深,与检察工作的交集非常多。通过这次培训,有助于加深我们对民法典的理解和领悟,切实学好、用好民法典,在检察工作中更好地保护人民权益。”东宝区检察院民事行政部门干警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