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填报培训

01-27 15:27  

   

(通讯员 高迪)1月22日,为提高检察人员对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应用操作能力,东宝区检察院组织各部门代表参加“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填报培训会。会议由第六检察部主任程泽方主持。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谁来填、填报谁、填什么”来进行,通过讲解流程和问答解释的方式,再度强调了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应填尽填的原则。 

会上,程泽方主任通报了2020年度填报“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部门以此次新系统上线为契机,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填报工作。 

“谁来填?所有的政法干警、事业编人员、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挂职借调人员、参与办案的实习生等,都是需要如实进行填报的。”程泽方主任这样一一列举道。针对培训中提出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东宝区检察院通过组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院检察人员填报“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的填报质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促进公正司法,彰显司法权威。 

据悉,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于2021年1月19日正式上线,全国检察人员统一在该系统上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该系统使重大事项填报由传统纸质方式转变为系统填报,大大提高了填报的便捷性和统计的准确性,有效避免了填报不规范、不准确等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