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再忆烽火岁月 重温革命历史——东宝区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干部赴大洪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04-06 14:27  

(通讯员 雷艳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31日,东宝区检察院组织该院退休老干部赴钟祥市大洪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历程和红色印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锻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 

大洪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钟祥市郢中城区的明清步行街,这里纪录着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勤劳勇敢的钟祥人民、大洪山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前赴后继,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开辟建立了钟祥大洪山革命根据地,谱写了大洪山地区革命斗争史上壮丽的诗篇。 

步入馆内,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件件真实的遗物,再现了当时那段血与火的战斗情景。回顾这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让退休老干部们再次想起那时的战火硝烟,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思想和灵魂再次受到洗涤和升华。 

参观学习后,退休老干部们一致认为,组织这样的活动既增长了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开拓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为,为检察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