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东宝区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04-06 14:28  

(通讯员 张妍)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3月29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陆九渊纪念馆、张自忠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陆九渊是一个饱含恤民情怀、敢于为民请命,积极造福一方的清官廉吏,在他身上体现了民为邦本的价值观。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坚持以天下苍生为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活动中,干警们用心聆听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了解陆九渊生平事迹,踏访纪念馆的心学文化墙、本心廊、清风轩、乡贤楼、陆夫子祠等每一处人文历史角落,品心学文化、赏廉政格言、瞻圣人情怀、怀律己之心。 

随后,干警们来到张自忠纪念馆,了解张自忠将军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张自忠将军在民族生死存亡时刻义无反顾、视死如归、以身殉国的大无畏精神,为其深厚的爱国情怀所震撼。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检察干警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廉洁自律、两袖清风的优良作风,常怀敬畏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学习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检察职能,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