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东宝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04-28 16:35  

(通讯员 张妍)4月23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鲁强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弘扬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进一步纯洁检察队伍、夯实检察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强化“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根据相关要求,在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反思,进行了精心准备。 

会上,肖军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揭短,接受批评。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切实指出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东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鲁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宝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剖析问题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很具体、有辣味。 

肖军表示,将以本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实效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强大动力,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