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博物馆、歌谣颂廉……东宝创新方式方法,让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03-13 11:08  

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中,我区通过打造社区家风博物馆、设置纪法书籍“自助取用点”、上门送学、网络帮学等新颖别致的方式,把党纪法规送到寻常百姓家,让“十进十建”活动真正“进”入人心。

依托泉口街道浏河社区打造“家风博物馆”, 收集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立德传世的好家训、好家规,以及清廉家风故事的老物件、传家宝,融入圣人先贤、近代伟人家风建设的故事和论述,采用实物和声光电技术进行展示,引导广大群众培育良好家风,以优良家风滋养清正党风。



同时,在部分乡镇机关大院,设置党纪法规系列学习书籍“自助取用点”,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可取、随时可学党纪法规。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组建“纪法宣讲小分队”,上门宣讲送学,确保党员和群众都能知晓党纪法规。在社区办事大厅,利用网络播放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群众好记易懂。



此外,充分挖掘本地历史上的廉吏——陆九渊生平事迹及立身之道、为政之德、修心之学,创作通俗易懂、便于传唱、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廉政歌谣《象山谣》,在全区34所学校推广传唱廉政歌谣,让清廉之声、纪法之威唱响校园,以校风潜移默化带动家风和社风的转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