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镇运动健身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06-20 15:40  

麻城镇运动健身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何梦雪 刘宇波)“好球!”近日,新建成的麻城镇运动健身中心的球场上,灯火通明,聚集了不少前来运动的居民。

麻城镇运动健身中心借助《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于2018年5月经省体育局批准并全省招投标,2019年3月动工建设,现已全面建成。

该项目总占地7000平方米,其中硬化3500平方米。共建设三片连体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包括1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气排球、羽毛球场,1个门球场和1个多功能球场,可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门球、排球、气排球和健身广场舞等体育活动,外围设有环形健身跑道和运动休闲座椅等。另外,场地四周建有18组照明设施,并配套一间可移动式木质管理用房,蓝牙音响、吸尘设备、灯箱灯柱等设施一应俱全。据统计,麻城镇运动健身中心每天接纳进行各类体育锻炼的群众近800名。

“新体育健身中心建成后,功能更加完善,为群众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不仅提高了城镇档次,也提升了文明程度。”麻城镇文体中心主任熊本君介绍,麻城镇利用较好的设备场地条件率先成立了30多人的乡镇农民气排球队,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训练2小时,同时还联合各镇办在此举办多场篮球友谊赛,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

   “现在健身中心建得这么好,以后得多出来活动活动了。”麻城镇居民帅仁江说,热爱足球和排球的他,自从有了这个场地,健身就在“家门口”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目前,全区已建成乡镇运动健身中心1个(麻城镇),村级文体广场4个(雷集村、蔡院村、斗立村、荆寨村),根据2019年体育场地普查数据统计,我区共有体育场地700个,面积共计62.1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91平方米。“全区还将继续积极申报,争取多方支持,在其他乡镇、街道惠及《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巩固‘15分钟文体活动圈’成果,形成百花齐放的大好局面。” 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刘思慧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