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实施“百人英才计划”育名师

06-20 15:45  

区教育局实施“百人英才计划”育名师

6月12日至14日,区教育系统学科“领军人才”入库预选教师一行60余人远赴重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修培训。

为实施更加积极、有效、开放的人才政策,2019年,区教育局大力实施“百人英才计划”,建立了40名储备干部和60名学科“领军人才”人才资源库。此次参训的60名学科“领军人才”入库预选教师,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进入人才培养资源库,作为“全国名优教师”“湖北名师、特级教师”“荆门名师”、“本土教育家”“正高职称教师”培养对象候选人。

学科“领军人才”和储备干部的评选范围和对象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一线在职教师。学科“领军人才”入库评选条件包括热爱教育事业,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强,勤于钻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教学效果好、教育质量高、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等条件。储备干部主要通过学习培训、导师帮带、实践锻炼等途径培养。同时,采取下派锻炼、挂职锻炼、外派锻炼、轮值锻炼等方式,选派储备干部到重点岗位、一线岗位以及急、难、险等工作环境中锻炼成长,让储备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磨练意志、丰富经验、熟悉程序、提高能力。同时,鼓励储备干部自主学习,对不同层次的储备干部有针对性地规定学习内容,列出必读书目,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学习档案,把储备干部自主学习的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和提拔使用的参考依据。储备干部产生后将建立储备干部电子信息库,所有人员的信息将入库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区教育局“百人英才计划”将为储备干部和学科“领军人才”入库教师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培养一批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学科知识、独特的教学艺术、较强的科研能力及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的教师,着力打造一只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名优教师群体,充分发挥学科“领军人才”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掇刀教育发展,为“打造与国家高新区相匹配的一流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周芳 张滢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