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疫情防控期间用互联网招商开新局

03-25 16:30  

3月25日,据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举办的一季度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活动中,全区签约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0.4亿元,拉开全区今年的招商大幕。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区正常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严重影响。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特殊时期突破传统招商方法,用互联网思维实行多元化招商,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引进不断档。

在防疫期间,区招商局通过微信群进行招商调度,招商人员持续充电学习,提高信息研判、跟踪、交流能力,聚焦全区主导产业和招商重点,认真梳理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制定详细招商计划,摸排更新招商线索,绘制招商引资路线图,增强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同时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有特色、有优势、有吸引力的产业项目,通过网络推荐给客商,通过宣传片,H5等网络传播方式让更多的客商了解荆门高新区•掇刀区。

通过联络“老朋友”,结交“新朋友”,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企业家“朋友圈”越扩越大。随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好转,区招商局还配套安装了移动视频电视,以“屏对屏”“云见面”方式开展线上项目洽谈会。截至目前,已线上对接洽谈企业20余家。

为保障网络签约项目顺利落户,区招商局建立对口微信群,将客商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具体工作人员一并加入,及时跟踪了解客商需求,以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洽谈。对落地项目迅速开展项目前期手续网上审批办理,确保签约后项目服务及时跟上。(周宗国 杨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