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街道凤凰社区开展“探索园林世界,认识神奇的植物”科普活动

08-31 07:27  

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热情,8月28日下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凤凰社区联合市园林科研所举办了2020年全国科技周“探索园林世界、认识神奇的植物”活动,现场共有60余名家长学生参加此次植物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图文向大家介绍10多种有趣的植物,图片一出来,学生们就开始纷纷猜测植物的名字,都很有秩序地举手回答,有的学生不仅能说出花的名字还能说出植物的各种特性,后来在志愿者的逐一讲解下,学生们知道了捕蝇草可以在平时捕捉昆虫、含羞草是一种能预兆天气晴雨变化的奇妙植物、跳舞草是一种听到音乐或者在大大的太阳下能起舞的神奇植物等等。接下来志愿者组织大家观看植物科普短片,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来提高小朋友的积极性。在观看短片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植物科普知识有奖抢答,小朋友们因此记住了各种植物的功能特性和植物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了解了身边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认识到植物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纷纷决心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开始,认识、了解和保护植物,去体会发现之美,去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杨智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