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三阳镇:小草莓托起村民致富梦

11-14 10:24   云上荆门  

“这边要拉高一点。”11月11日,刚走进京山市三阳镇三阳村草莓园产业扶贫基地,就听见村支书刘宗德正在指挥大家给大棚盖薄膜,为草莓苗建起一个个温暖的“小房子”。

今年以来,三阳村采取“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创建了以大棚草莓为主的草莓园等产业扶贫基地,并依托京山市晨光水稻专业合作社吸纳11户贫困户就业,累计种植了2万株草莓,搭建了4个大棚,面积达到6.8亩,预计年产量达2万斤,年产值达4余万元,年均户增收可达到1000余元。同时,该合作社也带动周边15户群众就业。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将继续抓牢抓实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以劳务扶贫模式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不断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产业空间。”刘宗德说道。

近年来,该村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采取吸纳贫困户就业、入股分红等模式,大力发展产业,培养带动能力强的合作社,来实现“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互利共赢。

来源:荆门扶贫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