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特殊的“考生” 荆门公安举全警之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06-09 20:26   市公安局  

6月7日,备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荆门全市4个考区、15个考点、525个考场、16471名考生,还有3000名特殊的“考生”。高考全程,荆门公安举全警之力,以自己的方式奋力“答题”,在高考中交上了一份平安完美的“答卷”。

高考前夕,荆门公安早已枕戈待旦,吹响平安高考的冲锋号。扎实开展“平安高考”专项行动,围绕考场周边开展矛盾大排查、治安大巡逻、隐患大整改、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特别针对考点周边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检查和整治,对建筑噪音、高分贝音响组织清查、整顿。

开辟交通“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骑警队重点区域机动、灵活开展巡逻,随时待命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对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的考生,治安户政部门优先处理,优先制证;派出所24小时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提供临时身份证明……高考现场,他们的身影,犹如一粒粒“定心丸”,让社会放心、学校省心、家长安心、考生舒心。

考试期间,仅荆门主城区就出动600余名交警,11台警车一路护送考生快速往返住宿地和考场。60余名巡特警20余台车辆在考点周边巡逻,加强社会面的治安管控。京山、钟祥、沙洋、东宝、掇刀县市区公安局600余名警力分布在各大考点,维护考场及周边秩序。

高考首日,上午东宝中学一考生身份证丢失,交警支队迅速反应,民警林文斌紧急用摩托车将该考生护送,东宝公安分局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协助该考生顺利进场。下午,东宝中学一后港籍考生身份证遗失,市公安局积极与市招考委联系协调,掇刀公安分局就近为考生办理户籍证明,协助考生顺利参考。

数据显示,高考期间荆门市公安局服务考生及考生家长30余人次,先后护送16名学子紧急赶考,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坚守公平公正,荆门市公安局线上线下联动,严厉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和替考作弊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严查涉考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来源:荆门市公安局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