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小二”助“金文峰”香飘四方

©原创   04-01 17:35  

“税务部门不仅积极落实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还牵线搭桥帮公司协调解决融资问题,患难中的税企真情令人感动!”近日,钟祥市文峰酒业有限公司公司会计卢敏对前来走访的钟祥市税务人员说。

图为税务人员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文峰酒业有限公司具有60多年白酒酿造历史和深厚的酒文化底蕴,拥有窖池380余个,自动瓶酒灌装线3条,年生产优质曲酒和瓶酒6800吨,其中以青花瓷、国花瓷为代表的“金文峰”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为次高端白酒代表。

2020年春,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白酒销量骤然下降。复工复产后销售压力仍大。钟祥市税务局线上线下向企业宣传疫后重振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及时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优惠14.6万余元,还协调银行向公司投放“银税贷”“税易贷”200万元,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图为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享受最新税费政策

复工复产后,公司快马加鞭,在一季度销售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全年总收入较上年上升16%,员工工资水涨船高,增长逾10%。税务部门认真宣传落实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子女教育支出等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200名员工职工薪酬并不逊色于大城市,个税却基本减免,吸引了一批年青人来厂里上班。

“文峰酒业是钟祥市18家酒业的‘龙头老大’,在税法遵从、依法申报、税款入库率方面更是行业标杆。”钟祥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光明表示,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要为文峰等诚信纳税、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