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供销社四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省社培训班精神

06-26 10:04  

为确保省社会议精神落实、落地,6月25日,荆门市供销社召开机关全体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学习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社党组成员李金英在全省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新任市县社主任培训班的讲话精神,结合荆门实际,研究工作措施。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卫华就贯彻落实省社培训班精神,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和企业经营管理特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筑牢反腐倡廉的牢固堤防,确保干部不出事、企业不出事。

二是全面开展资产清理工作。在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对市、县(市、区)、乡镇供销社资产、人员进行全面清理,逐项登记造册;对近年来,市、县(市、区)、乡镇供销社处置资产情况进行认真清理,做到心中有数。结合下半年将颁布实施的《供销合作社条例》,研究制定加强荆门市供销社系统资产管理办法,严防出现供销社集体资产新的流失,严防腐败行为发生。

三是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文件要求找差距、查不足,加快推进全市供销社基层社恢复重建、市县乡村四级网络建设、社有企业发展和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增强全市各级供销社为农服务实力,发挥在农村流通中的骨干作用。要以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座谈会即将在荆门召开为契机,以会议筹备促进业务工作,以近年来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成果,争取省社和市委、市政府更大支持。要加强与省社各处室的沟通联系,强化业务指导,力争全市系统在半年和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

四是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调度。各社有企业要在上半年保持平稳运行和较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企业班子成员进一步提振精神,紧盯当前的形势任务,迎难而上,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