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无小事——市城控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落实民生实事工作

11-15 10:50   云上荆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城控集团始终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主动问民生、收民意,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分类指导,立查立改,注重实效。集团所属荆门市供水总公司整改落实工作直接关系全市百姓日常生活,是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集中的地方。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重点指导,要求市供水总公司对用户反映较多的用水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并形成了问题清单,并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制度、设立限时整改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调研中了解到掇刀区亿达花园小区、楚天城小区和金盾小区共计4300多户用户存在供水水量不足、压力低的用水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供水总公司立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在确定用水问题的具体原因后,又自筹资金,将亿达花园小区、楚天城小区总表前市政管网原DN100管道30米更换为DN200管网,同时将两个小区原DN100WS总表更换为DN150通径超声波水表进行供水;将金盾小区内部的部分管网进行更换并重新布设DN50管道60米,同时对压力低的用户管网进行增压改造,采用加压供水。目前上述三个小区的用水改造工程已完工,居民生活用水水压稳定,水质合格。通过上门回访用户以及省纪委督导组调查反馈结果来看用户都对本次改造表示满意和认可。(刘若云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