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友坤带队调研中国农谷•可可国家柑橘公园项目

06-09 10:49   云上荆门  

6月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友坤、漳河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保宁带队专题调研中国农谷·可可国家柑橘公园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基地生产建设。

可可农业董事长何环(右一)向荆门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左一)介绍项目进程

市政协主席周友坤指出,中国农谷•可可国家柑橘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全市八大农业重点产业之一“果冻橙”产业提档升级,丰富区域公用品牌“荆品名门”内涵,市直有关部门、漳河新区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可可公司抢抓政策机遇,高点定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现场召开办公会议

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左一)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针对可可国家柑橘公园项目规划审批、政策支持、基础建设、投资平衡等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周友坤在会上要求各级单位部门要通力协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方位高效率、主动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尽快解决项目推进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帮助企业抓好落实,让项目尽快落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企,为民谋利。

2019年,农谷实业集团旗下农谷品牌公司与可可(荆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牵手”,共同推动我市漳河果冻橙产业发展壮大。中国农谷•可可国家柑橘公园项目是可可农业继橘岛庄园后的又一重磅力作,总投资约19.32亿元人民币,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推动农旅融合及以农促旅的实效提升,助力中国农旅事业的深度品牌化发展。

项目用地面积约2820.5亩,集农业示范、休闲旅游、娱乐体验、田园康养等精品子项目于一体的大型农业综合体项目。采用“1+N”发展新模式,即一个农业主导产业加多个精品子项目集群,共11个片区,包含目前正在建设中的5个片区(其中岛橙展示园区、都市菜园体验区、亲子拓展体验区将在今年12月底建设完成;农旅游乐园区、游客服务区,预计2021年4月建设完成),其他6个片区(农创庄园休闲区、四季花果休闲区、运动休闲区、乡村慢生活康养区、精品民宿综合园区、会展办公区)将在2021年4月开工建设。

(图:张洁松   文:崔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