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来湖北农谷实业集团督办落实市委书记王祺扬调研国资国企讲话精神

11-06 18:09  

11月6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先胜率队来到湖北农谷实业集团检查督办关于落实王祺扬书记调研国资国企讲话精神的情况。

张先胜表示,9月2日,市委书记王祺扬带着深厚的国资情结和对荆门国资国企工作的全面思考,对出资企业提出了要求,布置了工作,也寄予了厚望。现今两月有余,市政府国资委为充分了解、掌握各出资企业贯彻落实王祺扬书记的讲话精神进展情况,来到现场督办,以确保各项要求和工作落到实处。

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俊洲对张先胜一行莅临农谷实业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集团公司深入学习、传达、理解、落实王祺扬书记讲话精神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汇报了集团公司在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决策机制、明确战略定位、规范投资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企业层级梳理及整改等方面的落实措施与推进进展。易俊洲表示,下一步,农谷实业集团将以王祺扬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艰苦奋斗,持续拼搏,争创一流,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张先胜指出,农谷实业集团对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王祺扬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视程度很高,整改行动很快,责任落实也很好。但是在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高要求下,农谷实业集团还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保持战略定力,要立足农业这个根本,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获取快速发展。二是加快瘦身健体,在横向上要整合同质企业,在纵向上要压缩层级。三是加强投资管理,在科学论证、看准项目的基础上,既要担当责任,更要看重效益,做到敢投、善投、慎投。四是强化业绩考核,要按要求迅速建立科学完备的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制度体系并推进实施。五是强化效益意识,各级子公司都要明确“养活自己”这个最低底线和实现“最大效益”这个基本要求。六是进军资本市场,要依托自身在资本领域的现有优势,持续壮大发展路径。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维元,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田运华,财务监管科科长王书军,法规科科长陈永涛参加督办。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国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发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庆华,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真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加林,总经理助理巴前军及五大中心负责人参加督办会。

来源:农谷实业集团

编辑:刘梦琪

审核:胡荆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