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1-10 18:01   云上荆门  

11月4日至11月6日,市政府国资委举办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141名学员,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分管领导、党建工作负责人、各出资企业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先胜同志在开班动员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突出知行合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严肃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张先胜强调,全体学员要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半,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和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课程设计丰富多彩,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教学形式生动鲜活,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分别邀请了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傅正前同志解析《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陈松松同志讲授抗疫“大考”如何发挥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市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黄振同志辅导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组织带头人。

培训期间,7名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交流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全体学员还集体观摩了沈集收费站和供水总公司的党建工作示范点。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本领、创造机遇;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优势,形成推动国资国企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荆门市政府国资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