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交账会上要求 突出重点强力攻坚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07-06 10:05  

7月4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交账会在荆门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爱国在会上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副市长梁早阳,市政府秘书长何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暗访短片,与会人员集中进行了观看。会议通报了2019年1至6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张爱国指出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剖析原因,深刻领会党中央铁腕治污的坚强决心,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发生根本性好转。要综合治理、合力共为,下大力改善中心城区大气质量;要源头治理、精准施策,下大力治理重点流域水环境问题;要标本兼治、化危为机,下大力整治“三磷”问题;要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下大力惩治环境违法行为。

张爱国强调

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把环保之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凝聚攻坚合力,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切实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企业开展监督、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加快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孙兵要求

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认识要真上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到末梢;责任要真落实,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都要做到心中有责,进一步夯实责任链条、健全责任体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要真落地,做到工作上钻进去,把问题研究透,坚持用科学的方法一抓到底;法纪要真动硬,以铁的面孔、铁的心肠、铁的手腕抓好环境整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