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荆门环保在行动|市生态环境局“点对点”帮扶包联企业

03-24 11:46  

3月23日,荆门市生态环境局包联的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已10多天,其新建项目正在编制变更环评报告。

3月中旬,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到包联企业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点对点”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口联系两家企业,随时与企业保持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后,格林美公司取得了消毒液《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在保障主导产品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急需消毒产品生产,向湖北疫区捐赠消毒液。3月11日,格林美成为荆门市第一批全面复工复产重点企业之一。公司在进出口安装电子测温仪,设立多个卡点24小时测量工人体温,厂区全面无死角消杀,确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凯龙楚兴公司自3月5日复工复产以来,共计生产硝基复合肥7933吨,目前复工复产率达100%,生产一切正常。复工复产期间,公司对厂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每日统计员工流动及健康情况,定期对厂区卫生进行打扫消毒。建立员工健康证、防控物资领用登记、厂区消毒登记、职工体温检测等档案台账。严格复工人员筛查,规定无健康证及大数据比对不合格人员不得返岗。办理2台大巴和3台公务车通行证,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复工。目前,公司疫情防控物资充沛。

荆门市生态环境局在监管包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所面临的问题。对格林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水电气等能源成本过高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关注公司产销情况,帮助公司获取相关政策支持。对凯龙楚兴公司存在的COD总量不足、新建项目发生重大变更等问题,荆门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迅速与公司进行联系,积极推进调剂总量和变更环评事宜。目前,待企业完成第三方变更环评后,荆门市生态环境局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批复,且一并解决COD总量问题,确保凯龙楚兴公司新项目尽早投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