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荆门环保在行动|抗疫:我们随时在现场

03-24 11:48  

这是三位普通的环境执法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一直在现场检查。

李子昊:“我没事,我可以”

图为李子昊(右)在检测水样。

“我没事,我可以。”这是李子昊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31岁的李子昊因机构改革成为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的一名“新兵”。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工作要求,他虚心请教,努力学习,逆袭成为一名环保卫士。

疫情发生后,他放弃春节休假,顾不上照顾怀孕的妻子,深入现场,检查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医疗废物处置和医疗污水达标排放等情况。每到一个医疗机构、发热留观隔离点,他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做好记录,留档一手资料,建好问题台账,编写检查报告。截至目前,他与同事检查东宝区内医疗机构及隔离留观点近30处,现场排查并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

抢着上现场的向庆明

图为向庆明正在进行现场检测。



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的向庆明抢着上现场,共参与检查点位8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向庆明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在抗疫一线,家中儿子读初二,女儿刚过4岁,需要人照顾。在安排现场检查任务的时候,支队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没有安排他参加。他知道后,执意参加了现场检查。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进企业,检查京环公司是否严格落实“四定”要求,是否做到日产日清、安全处置;在隔离点,他详细查看酒店下水通道,督促工作人员按时按量投放消毒试剂药品,建立好消毒工作台账;在医疗机构、发热留观点,他仔细查看医疗废物是否规范收集、暂存,认真检查消毒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医院外排污水达标排放、消毒到位;在污水处理厂,他细心做好出水余氯检测,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达标排放。



张雷主动查找化粪便池

图为张雷(中)和同事们在污水处理厂检查。

说起张雷查找化粪池的事情,同事和留观点的工作人员都深感敬佩。

作为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和许多同事一样,每天深入现场进行检查。在一次留观点的排查中,他发现2个留观点化粪池无法确定位置,现场临时接管留观点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具体情况,无法开展化粪池消杀工作。张雷本可以直接记录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留观点按要求落实消杀工作,但考虑到这样一来,需要大量的时间上传下达,而化粪池的消杀工作是一刻也容不得耽误的!他就找到一把撬锨,把该留观点下水道井盖一个一个撬开。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排查,他找到了化粪池。那天,他满头大汗地站在化粪池边,指导留观点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杀菌,直到全部消杀工作完成,才放心地奔向下一个检查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