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

07-03 15:51  

企业发倡议,市民签名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开展绿色低碳活动……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在万达广场举行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增强节约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14部委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7月2日是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十三五”以来,我市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分别累计下降16.4%,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逐步好转。我市先后获得国家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市、长江经济带省级绿色发展示范市等多个荣誉称号。但我市是一座工业城市,产业结构偏重,能源消耗强度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较为严峻。


活动中,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读了节能降耗倡议,华能热电负责人宣读了企业节能减碳志愿承诺书。参与活动的市直相关部门、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及环保志愿者进行节能减排签名活动,20名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方阵沿街骑行。

活动呼吁,各级政府机关要带头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工业企业要坚持绿色生产,加强节能管理,加快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充分发挥节能主力军作用;社区、学校、医院要自觉践行节约理念,积极使用高效节能产品,弘扬生态文明;广大市民要广泛开展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省一斤油活动,崇尚绿色低碳、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新闻媒体也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参与节能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