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彭良斌组长 莅临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检查调研

08-20 12:02  

8月19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良斌一行到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局党风廉政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环境保护机构垂直管理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荆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晓军汇报相关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文力,局党组成员、省生态环境厅驻荆门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荆沙,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局人事科、局机关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彭良斌组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改革落实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全面履行好部门防控职能,尤其做好医疗废水的分类处置工作,服务企业方面要落实好“两个清单”,依法依规积极主动做好提质增效工作,确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的落实落地。

他指出,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荆门,在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同时,善于自我检查审视,举一反三,适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形势,认真履职尽责,把上半年因疫情汛情丢掉的东西抢回来。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查找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安全风险,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谨细致做好监测工作,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坚决杜绝数据造假,对出现监测数据造假的,该问责的问责、该移交的移交,绝不姑息迁就。

他要求,要抓好廉政建设,保证良好的政治生态,四风问题要持续发力,要不断排查本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问题;机构改革后要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力度,重点防范违返廉洁规定出现利益输送等方面问题,落实好“一法一办法”,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对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实施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