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10-27 17:36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管理,我市从10月份开始全面展开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编码登记指导流程

一、编码登记方式

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编码登记。2020年11月20日前登记的,不收取任何费用;2020年11月20日后登记的,机械所有者将承担号牌和信息采集卡制作费用。

(一)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小程序搜索“非道机械进出场采集”,进入“湖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管理”小程序。

(二)点击马上注册,然后点击机械所有者,按要求填写登记人信息完成注册。如机械登记为公司所有的,需在完成注册后,点击上方创建或加入单位,完成单位创建。

(三)点击新增备案,进入机械登记流程并按要求填写资料。

二、编码登记需要提供资料

(一)编码登记信息采集环节,需要提供的资料:

1、电子版的机械机身正面照片一张、左或右45度侧面照片一张,背面照片一张。

示例:

2、电子版的机械铭牌照片、发动机铭牌照片、环保信息标签照片、机械/发动机出厂合格证照片。

示例:

3、进口机械需提供电子版的进口凭证、机械购置发票等。

4、 上述照片确保清晰可辨。

(二)机械环保登记号码领取环节,需要提供的资料:

1、机械登记为个人所有的,需要出示机械所有人的身份证件以及环保登记号码领取人的身份证件;

2、机械登记为公司所有的,需要出示含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复印件),或者营业执照、组织代码证两证的复印件以及号码领取人的身份证。

三、编码登记流程

(一)编码登记步骤

1、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的填写、提交。

2、机械所有人提交信息后,生态环境部门对上报的图片及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无问题,则审核通过;存在问题的,退回至机械所有者进行信息修改。

3、信息核实通过后,由生态环境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编码,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向机械所有者发放号牌和信息采集卡领取码。

4、编码后,由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制作环保标牌和信息采集卡,分批次向机械所有人发放。机械所有人凭领取码领取。具体发放时间、方式及地点以短信方式通知。

(二)编码登记流程图

四、非道路移动机械标识发放受理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