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农行设置“六道关卡”,全力保障客户用上“放心钱”

03-29 13:44  

疫情期间,到农行取钱,您对取到的钞票放心吗?其实,您大可不必担心。为了让客户用上“放心钱”,农行荆门分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设置了“六道关卡”,层层防护,积极做好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客户在特殊时期能够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第一道关卡是员工的健康关。农行所有的营业网点和金库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前都需要经过测量体温和消毒、防护,体温正常者方可开始工作。员工工作时均须戴口罩,接触现金时均须戴手套,金库工作人员还要穿上专业、严密的防护服。

第二道关卡是设施的消毒关。农行所有的营业网点每天开门营业前都要对营业场、ATM机具、自助设备、营业物品等进行全方位的严格消毒,消毒合格后才开门营业。营业期间还会根据客户流量对营业场所和机具进行再次消毒。

第三道关卡是客户的安全关。为了避免疫情期间客户扎堆办理业务,农行荆门分行实行了错时、错峰办理业务,严格控制进入网点的客户数量,对进入营业场所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避免客户接触传染。

第四道关卡是现金的收支关。根据人民银行荆门市中心支行的规定,农行荆门分行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收是指客户存进农行的钱,全部打包上缴到金库;支是指客户从银行取出来的钱都是从金库发放下来经过消毒的“放心钱”或新钞,这样就避免了钱币作为媒介传播病毒的机会。疫情期间,农行荆门分行已从荆门城区和各县域收回现金4800余万元,从人民银行调回新钞8000万元,投放到荆门市各农行营业网点,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安全。

第五道关卡是现金的消毒关。农行荆门分行每天将通过柜台和自助机具收到的现金实行单独保管,并经过清点整理、消毒之后送往金库。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公交公司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实行单独封存清点并且不对外支付,有效切断了传播途径。

第六道关卡是现金的隔离关。农行荆门分行金库将收缴的现金划定指定区域专门存放,在消毒柜中经过紫外线消毒后,经过隔离存放14天,再进行清分整点入库。目前,该行回收的4800余万元现金都经过了紫外线消毒。

绝对措施保证绝对安全,绝对安全带来绝对放心。农行荆门分行通过这六道关卡,层层防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给客户带来了绝对的安全感,让走进农行营业网点的每一位客户取钱放心,存钱安心,办理业务舒心。

编辑:玮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