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

©原创   03-28 18:21  

3月25号至27号,市委书记王祺扬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拜访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新希望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

在航天科工三院,王祺扬与该院副院长徐涛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介绍了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通用航空产业已成为荆门城市升级、产业转型的一张新名片。希望双方在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技术成果在荆门转化。徐涛表示,将组织专班,与荆门开展深度对接,积极谋划项目,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航天人应有的贡献。

在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人座谈时,王祺扬说,荆门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油、商品猪等生产加工基地,承载着省级战略“中国农谷”建设重任,农业农村发展在湖北省处于“第一方阵”。希望双方建立全面、深入、长久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运营,早日见到成效。刘永好表示,荆门农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发展态势好,更加坚定了新希望集团在荆门投资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公司将成立专班,积极做好项目对接,开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二雨等人座谈时,王祺扬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荆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航空工业集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荆门发展,在荆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加快发展中共享更多的红利。何胜强、蔡二雨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与荆门市的合作,加快推进荆门爱飞客镇建设,推动荆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祺扬还拜访了新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晓舫,介绍了荆门经济社会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十四五”期间,荆门将大力推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加快建设高铁新城,推动产城融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罗晓舫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组建工作团队,积极做好项目对接。下一步,将组织相关企业家到荆门考察,推动企地双方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的合作,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李涛、郑中华、粱早阳、李文震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林勃然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