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07-08 20:38   云上荆门  

7月7日,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有关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渔船渔民基本情况建档立卡、退捕渔船处置、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安置、渔政执法监督等工作,及时回应渔民的合理诉求和关切。要强化禁捕退捕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全力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各项脱贫指标全面过硬。要把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测,及时统筹政策资源、增添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要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突出抓好贫困户稳定增收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查找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解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要毫不动摇推进问题整改,注重标本兼治,既解决问题,又完善政策、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确保经得起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常态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精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中共荆门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意见(讨论稿)》《中共荆门市委 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意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2020年度市管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目标体系及考核相关工作》等有关文件。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