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 精忠报国壮志酬

©原创   10-23 21:42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上午,荆门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收看了《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回想舍身忘死,浴血奋战的战争岁月,老兵们热泪盈眶,依然满怀豪情。

今天上午,96岁的荆门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柳明,在家里收看了《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70年,当年的口号仍记忆犹新。

荆门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柳明:“我们当时提的口号是‘消灭美国佬   为中国人民安居乐业’。”

85岁的荆门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王柏枝,1950年12月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45师135团4连担任卫生员。70年过去了,他在朝鲜救助伤员的场面还历历在目。几天前,他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荆门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王柏枝:“朝鲜战争太残酷了,太艰苦了。毛主席在朝鲜战争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刚才习总书记也说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朝鲜战争以后,确实是没有‘一百拳’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当时打了“一拳”才得来的。”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芸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