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01-27 18:54  

1月26日,荆门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等出席会议。王祺扬主持会议。

肖菊华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紧扣湖北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人大职能定位,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为民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敢担当、服务群众惠民生、守正创新提质效,充分展现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特别是在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湖北发展优势、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多提宝贵意见。

王祺扬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发展担当和责任担当。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支持荆门人大开展工作及代表依法履职,在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展现荆门担当、作出荆门贡献。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大力支持荆门“两院”依法履职尽责,为荆门高质量发展、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孙兵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荆门发展。省“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全面翔实、文风朴实,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他建议,省高院要加强便民利民举措宣传,切实提升知晓率;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省检察院要着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改善基层检察院基础设施条件。

张尚贵代表在发言时说,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与时俱进谋好局,坚持求真务实履好职,把求精、求准、求效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守正创新开新篇,完善工作制度,总结好经验,推广新作法。

丁萍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紧贴中心,折射出忠诚信念,彰显着坚定立场。省“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贯彻宪法的自觉担当、注重司法改革的创新意识、提升司法公平的民生温度、加强战略谋划的工作力度。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克环

审核: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