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掇刀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创   04-20 19:1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掇刀区创新方式,丰富学习教育课堂,通过宣讲报告会、演讲比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近日,白庙街道油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荣兰等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走进老党员肖仁元家中,为他送去最新的学习内容,让他足不出户了解国家最新政策与重要精神,与其他党员共学习、同进步。

掇刀区白庙街道油城社区老党员 肖仁元:我身体不太好,社区领导对我们老党员很关心,送书送资料,送到家来学习。

油城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定期为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引导退休党员加强政治学习,紧跟党史学习教育步伐,做到“学习紧随不放松,组织生活不停步”。

掇刀区白庙街道油城社区党支部书记 徐平:线上就是每天通过微信群、QQ群和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内容,线下就是让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年轻党员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书送学上门。

近日,掇刀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区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区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区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联合举行了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3名参赛选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感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情实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自己对党史的认识和感悟。

参赛选手 李杰:我将把此次活动中的这种热情、激情,以及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成果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区奋力进入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力量。

掇刀区团林铺镇、麻城镇分别是开国上将陈士榘、开国少将邓家泰的故乡。全区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了解陈士榘和邓家泰将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战斗史实。各镇办还收集本地党史资料,开辟专栏,让党员干部们学习本地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林勃然

三审: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