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闻特写:双店村的主题党日

©原创   05-17 19:16  

村里断头路能不能修?农田综合整治什么时候启动?你问我答,实地勘察,现场表态,这是沙洋县毛李镇双店村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写照。

沙洋县毛李镇双店村党员朱必汉:“关于这个交通,虽然我们村的路已经路硬化了很多,但是确实还有一些死角,必须把有些断头路,有些死角地方,把它跟我们尽快的办好。”

沙洋县毛李镇双店村党员朱必松:“群众确实要求把农田进行统一整治,主要是方便群众好统一管理,集体好灌溉,可以减少水费,还减少集体和个人的开支。”

在双店村5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一结束,村里的党员代表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建议这一环节,打开话匣子说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现场回应。

沙洋县毛李镇双店村党支部书记    刘 平:“群众一致反映争取土地整治项目,推进我们高质高效的农业,这是第一个建议,第二个就是3、4、5组的断头路的硬化,这是我们这次群众反映这两件事,要我们办实事,断头路把它修建。”

沙洋县毛李镇粮管所驻双店村工作队负责人  田平原:“党员提出的意见办实事,我们来跟刘书记一起向上级反映,争取政策,来积极的跟大家提的两个问题落实、解决好。”

提了建议要解决,不能停在口头上。村党支部决定把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为民办实事的现场,村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代表一起前往断头路地段和需要进行农田综合整治的田块实地踏勘。

现场声:“这段路是不好走,下雨简直走不成,校车走的时候简直走不成。泥巴路,晴天一路灰,雨天一把泥。双店河的整治项目这个地方是要把它整理好的双店河的整治项目已经申报好了。”

边走边看边商议,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现场一一落实,接受党员代表监督。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表态,今年年底前全面解决1.2公里断头路问题,农田综合整治项目不久将启动实施。

沙洋县毛李镇双店村党员   朱必松:“我们反对说假话,说空话,像这样一说就到了,现场来了就马上给我们着手解决,我们觉得很好。”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务实的作风和接地气的工作态度让群众心服口服。

沙洋县毛李镇双店村党支部书记   刘 平:“作为我们基层来说,学党史不仅要入心入脑,更多的是就是要办实事,突出一个实字。”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审核: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