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原创   06-12 21:58  

6月11日,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巡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有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以整改的“质量指数”提升荆门的“发展指数”与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班子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要站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省委人大换届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统筹谋划,以换届为契机,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斗精神,确保我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顺党心、合民意、鼓士气,共同营造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要强化换届纪律,确保选举程序严格规范。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好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办法》《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文件。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荆门市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林勃然  三审: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