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居民家起火 00后消防员及时处置“定时炸弹”

©原创   09-16 19:24  

9月16日9时30分,荆门市掇刀区麻城镇一居民家里煤气罐泄露起火,长坂坡路特勤站的00后消防员不顾危险,将“定时炸弹”转移到室外安全位置,成功处置险情。

10时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户主因操作不当引起煤气罐漏气并起火,派出所及辖区丁店村义务消防队伍已经将房屋其他明火打灭,但对于还在燃烧的煤气罐束手无策。此时,屋内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宛如一枚“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根据现场情况,00后消防员洪振东自告奋勇在水枪掩护下尝试关闭阀门,但由于燃烧时间过长,阀门已经失去作用无法关闭。为确保安全,洪振东小心翼翼将还在冒着熊熊火焰的煤气罐转移到室外空旷位置。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煤气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每次换罐时,要注意检查煤气罐的橡胶密封圈,如果闻到一种特殊的臭气时,或发现封口胶套破损,可用肥皂水涂抹连接处,如有气泡出现,说明漏气。切勿使用明火!连接气瓶与灶具之间的胶管长度不要超过2米或短于0.5米,胶管两端必须用制式夹卡紧,胶管老化或破损应及时更换。(通讯员:张绪文)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王婵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