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51家厂矿企业未安装称重设备和监控系统…

07-09 09:56   云上荆门  

网络图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治超工作督办会,会议通报了治超工作的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对治超工作进行部署:深化路面联合治超和源头治理,力争2个月内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并在年内基本建立治超新机制;要求年产20万吨以上的矿山企业和年运输量20万吨以上的货运场站必须安装使用称重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

2个月来,超限率、冲岗率明显下降,源头规范装载率明显提高,擅自非法改装的车辆暂时停止运输,一批符合国标的新型货车开始进入荆门市场,遏制了超限超载恶性发展的局面

公安、交通部门以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利用8个流动治超点进行联合治超,2个月以来,全市共查处超限车辆736台,路政卸货18642吨,强制割除墙板37台,公安交警罚款48.36万元,记分2738分,行政拘留4人,全市开展“零点行动”60余次。源头治理逐步推进,京山16家安装称重视频监控系统并与京山治超办联网运行;东宝区有2家基本完成安装,5家正在安装,另有14家已经全部签订安装协议。

资料图

会议通报了治超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75家厂矿源头企业应当安装称重监控系统,目前尚有51家未安装称重设备和监控系统。还存在中途加载转运现象,各县市区存在非法转运站20余处。

严格治理超限超载 绝不开口子、降标准

社会上有人认为,此次治超是一阵风,时间长了肯定会开口子;也有人认为装载标准太过严格,以后肯定会放宽标准。这两种想法都不正确,全市治超工作督办会对相关思想误区进行了澄清。

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的总体要求,即:思想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口子不开、综合施策、深化效果。

下一阶段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抓源头管控,督促源头企业安装监控称重系统;

抓固定治超站联合执法,确保警力到位,实现治超站24小时路警联合执法;

抓镇村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厂矿源头企业包联责任落地;

抓非法改装车辆整顿,对上路行驶的改装车辆严厉处罚;

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借治超哄抬砂石料价格、车辆冲岗、无证经营转运站、盗(偷)采矿石等违法行为;

抓重点工程砂石保供;

抓履责追责到位,树立一批超限超载的反面典型,巩固治超成果。

来源:荆门交通公号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