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河海事全力护航AG600水上飞行安全

04-30 09:40  

4月21日上午,漳河海事部门积极参加2021年度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AG600试飞现场综合应急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

↑漳河新区海事部门应急演练

AG600

鲲龙-600(AG600)是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也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该机主要用于水陆两栖,拥有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多项特种任务的功能。

↑认真做好飞机水上起降前后的通航安全

上午9时30分

漳河新区地方海事局接到报警,华南公司AG600在漳河水库水上试飞过程中,出现故障起火,请求支援。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漳河新区海事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搜救艇迅速赶赴现场,漳河新区海事局负责人现场指挥,展开救援。

上午11时10分

在相关部门的相互配合和通力协作下,及时扑灭了大火,随着一长声鸣笛,海事搜救艇和7艘警戒船陆续安全驶离事故水域。

↑设置航标做好飞行准备工作

↑飞机即将降落水面

↑制止渔船驶入禁航水域

2021年度航空工业华南公司AG600试飞现场综合应急演练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漳河海事部门组织的水上安全护航管控工作得到了阶段性的检验,地方海事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服务试飞重点工作的举措获得了地方政府和华南公司的好评。

↑疫情期间飞行安全保障工作正常进行

↑监控飞机水面航行,杜绝船舶浪损发生

3月4日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

“鲲龙”AG600飞机001架机

在荆门漳河机场

完成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

飞机状态良好

目前AG600飞机全面进入投水功能验证阶段并将于年内完成投水灭火试验

自2018年AG600水陆两栖飞机来到漳河,漳河海事即全程参与到飞机试飞现场水域的船舶安全警戒、飞行护航管控工作。四年来共执行现场安全保障任务64航次,出动海巡艇67艘次,有力保障了飞机飞行试验水域的通航安全。漳河海事一班人将勇于担当、尽职履责,在今后的试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飞行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