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邵亚洲荣获“荆门青年五四奖章”——以交通青年风采 谱写青春建功新篇章

04-30 09:46  

4月27日上午,荆门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贯彻‘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谱写青春建功新篇章”主题团日活动在荆门剧院举行,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颁授2021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

荆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运输安全科副科长邵亚洲

被授予“荆门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

邵亚洲,男,汉族,1987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荆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运输安全科副科长。该同志时刻以一名不忘初心、担当有为的青年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积极上进,勤廉自律,时刻争当“做”的先进,“学”的表率,“干”的模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为保障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发展贡献了青年力量。

奋发有为 争当“做”的先进

他始终保持一名青年党员的先进性,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无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干事创业上,都时刻将忠诚为党、务实为民摆在心间。

▲争做逆行抗疫的“运政人”。疫情波及荆门后,作为一线执法人员,他不讲条件、不摆困难,主动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一方面认真贯彻“一断三不断”原则,积极主动与各县市区运管部门对接,落实应急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运管部门共组织78辆各类型运输车辆,24小时随时调运,累计运输医护人员及病人7500人次,运输医疗救援物资4640余吨;另一方面下沉社区参与牌坊社区疫情防控,先后参与政策宣传、巡逻劝导、“三无”片区卡口执勤、志愿服务居民后勤等工作,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碰头交流工作情况,实时掌握防疫工作情况,同时主动承担深夜班值守,圆满完成了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争做服务企业的“暖心人”。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企业实际,起草制定城区道路客运行业复工复产方案,围绕企业建立返岗职工名册及车辆管理台账,对从业人员、营运车辆、线路等重点信息进行摸排,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基础保障。为解决好职工返岗出行难的问题,他主动对接中心城区社区和相关单位,及时掌握“三类人员”(即赴外地复工复产企业返岗人员、赴外地务工人员、外地滞留荆门人员)出行需求,统筹安排运力调度和发班时间,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提供运输保障,全市共组织752台包车,运送17766人农民工返岗。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协助企业申报兑付疫情物资补助款11万元。

▲争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的“贴心人”。他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扎实开展行业安全检查、巡查及隐患排查治理,严抓中心城区出租车、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巡查全市21家客运和8家旅游客运企业、31家危货运输企业、127台旅游客车、2100余台危货车辆,发现安全隐患20余起,督办整改10余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7台,劝阻、纠正违法客运车辆站外揽客、乱停乱靠行为80余起,教育和引导“黑车”驾驶员16人次,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安全条件。

积极上进 争当“学”的表率

他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安身立命之本,履责之基,成事之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三力”,通过工作历练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在学习中努力做到“三个结合”。

▲将学习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的学习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努力补齐政治理论短板,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岗位融入到工作大局,将自身融入到发展大局,让学习成为思想进步和政治成熟的催化剂、添加剂。

▲将学习与岗位职责相结合。他善于抓好工作与学习的统筹安排,认真学习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道路运输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北省道路运输行为“五个基本规范”》等法律法规,每年学习笔记达10000余字,并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结构,为干好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将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近年来,他始终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不断将学习成果转换成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在规范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在全市危货运输监管联席会上提出意见9条;先后报送运政工作简报20余篇,在主流媒体报刊登稿10余篇,起草科室相关工作方案、通知30余份,及时准确上报特殊时段的数据信息和各专项活动总结材料。

勤廉自律 争当“干”的模范

他牢记青年党员“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使命,坚定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践行者、引领者。

◆牢记初心使命。他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全局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在全市范围内扎实抓好运输安全各项专项整治,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营造了“人人心中有安全”的良好氛围。

◆牢固人民群众立场。他切实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对待群众,善于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了解实情、查清问题,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工作标准。对群众关注关心的客运防疫制度、运输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等,他都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做好特殊时段安全运输及应急保障工作。

◆牢筑廉洁底线。他严格落实市纪委“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规定,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始终以身作则,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从小事做起,率先垂范,从严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艰苦朴素和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与服务对象打交道中,讲话做到有据可循,办事做到有法可依,时刻警醒自己通人情不徇私情,时刻接受群众监督。

交通青年将以榜样为引领

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

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