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04-30 09:48  

五一小长假将至,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旺盛,或将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4月28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专班深入企业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对汽车客运南站、顺通客运公司、荆门风行城际约租客运、纵海燃气、通旺达物流等5家道路运输企业和武汉金飞田第三方监控中心等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了部分危货运输企业存在电子运单使用率不高、驾驶员违法行为突出、车辆行车前安全检查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部分客运企业存在旅游包车业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相关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组同时对节前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各县市区运管部门要开展一次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行动,督促运输企业加强车辆技术状况检查,严禁运输工具“带病”运营,督促驾驶员规范驾驶行为和经营行为;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三品查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制管理制度。

▲二是突出防控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督促指导道路运输经营企业、客运站,坚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测温设备持续正常运行,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版防控指南要求,落实落细交通运输工具、站场区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三是开展行业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自查安全管理内业建设和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督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营运车辆动态监控闭环管理制度,对监控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处理,不断纠正驾驶员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消除车辆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值守人员和工作责任,确保人员在岗,通讯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