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及时归还失物,给急人所急的牛师傅点赞【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120期

05-10 08:56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下次您一定让孩子多注意一下,要是耽误了学习就不好了。再见!”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天空中下着小雨,56岁的牛师傅一手遮住头跑向出租车,一手打着电话说道。

牛师傅名叫牛光新,是荆门市人杰公司鄂HT0346出租车上的夜班司机,

就在十分钟前,人杰公司联系上了牛师傅,说刚才有个孩子将一个白色优D妞妞的袋子落在了他的出租车上,里面装的是今晚的考试试卷。

牛师傅很快找到了这个袋子,知道学生时间宝贵,便立即与失主的家长联系,告知她会很快将失物送去。

因为车上还有客人,他赶紧将客人送到目的地,随后马不停蹄地来到市一中,将一个白色优D妞妞的袋子交给了保安,随后立即联系失主的家长。

牛师傅的行为,让家长非常感动,专门打电话到人杰公司表示感谢。

人杰公司的工作人员知道:这已经是这个五一期间,牛师傅第二次及时归还失物了。

前一次是五一当天晚上十点多,牛师傅听到车内播报寻找一个墨绿色行李箱的信息,这个墨绿色行李箱牛师傅有印象,马上停车检查后备箱,果然发现了箱子。

牛师傅赶紧回到车内拨通了12328交通平台电话,告知工作人员刚才播报遗失的行李箱在车后备箱里,请失主与他联系。

此时,牛师傅已经距离失主很远了,但牛师傅与失主联系后,立即驱车15分钟赶到失主所在地,将行李箱归还给失主,并交待失主打开检查物品是否齐全。

尽管耽误了一些生意,但牛师傅说:“这没啥,谁丢了东西不着急呀?”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的哥”是这风景中的一角

他们在路上奔波

却在我们心底留下感动

这就是我们荆门朴素的出租车司机!

为你点赞,急人所急的牛师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