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个月 城区客货运输市场综合整治全面展开

05-10 09:34  

5月7日,市运管局组织东宝区、掇刀区运管局及市出租办、稽查大队、直属所等局直单位负责人召开荆门城区客货运输市场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此次综合整治活动是结合“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创卫创城常态化精神以及安全风险防范”四大行动”集中攻坚要求开展的一次道路运输集中整治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荆门城区客货运输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助力荆门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

此次综合整治为期三个月,从2021年5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整治对象为荆门城区(含东宝、掇刀·高新区辖区)出租车及道路运输“三客一危”行业。

主要任务是整治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故意绕行宰客、拼客、拒载、不文明使用车载电台等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改车容车貌不整洁、服务态度差等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损害乘客权益的现象;

从严查处非法经营行为,确保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依法查处班线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宰客甩客以及司乘人员不文明、不规范服务等行为;

加强定制班线、包车客运、农村客运市场监管,加大危货运输企业资质清查、车辆技术性能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实现“三客一危”安全运营“一无两降”目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并对各成员单位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整治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持续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任务抓好落实。

二是要把此次整治工作与当前成品油、冷链运输市场整治及道路运输年审和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安排集中行动。

三是要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确保政策到位、执法到位,同时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形成依法整治的凝聚力和震摄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