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汽车企业齐聚荆门 共谋新能源发展之路

©原创   05-30 09:53  

5月28号,湖北省33家汽车制造企业和配套企业齐聚荆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共谋融合发展之路,这也是湖北首次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流会,就是让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围绕新能源的目标,形成合力发展。

金泉新材料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已经成为戴姆勒、宝马的供应商。

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我们在湖北生产的电池可以满足乘用车、公交车、通勤车还有物流车全系列产品的要求,它的服务范围非常广,产品可靠性非常好。”

金旅客车是一家集大、中、轻型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去年底,在湖北落户。目前金旅客车已经在部分公交车上使用了金泉新材料的电池。

湖北金旅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伟付:“湖北金泉电池包括研发团队,具有国际一流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现代化的工厂,我们对亿纬锂能电池这块后期的选用,我们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湖北是汽车产业大省。这些年来经过不断的发展,湖北的汽车工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陶红兵:“通过对湖北新能源汽车如何进入发展的研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就是想进一步的理清思路,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