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胡小国在汉考察德资企业

11-21 20:53   云上荆门  


  11月20日下午,胡小国副市长带队赴德资企业俄美达(武汉)有限公司考察,就推动该公司金属加工冷却润滑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落户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事宜,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交流洽谈。


  洽谈会上,俄美达(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俞良涛介绍了该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工艺、技术研发、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德国总部市场发展规划,今后将强化中国生产基地的作用,实现对亚洲及亚太地区市场的全面辐射和覆盖,因扩大生产规模和适应发展需要,武汉基地需异地选址,但受德国疫情影响,德国总部高层不能来华考察,导致目前项目推进滞后。

  在随后的洽谈中,胡小国充分肯定了金属加工冷却润滑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是一个优质项目,重点介绍了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地理优势,强调荆门市一贯高度重视优质外资项目的引入,希望俄美达武汉公司负责人积极向德国总部推介,促进该项目落户荆门,荆门市政府会在政策上全力支持。

  俞总表示,通过前期对湖北省内十多个化工园区的考察比选,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优厚的政府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已通过网络向德国总部汇报,得到了德国总部的高度认可,已将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作为重点首选拟落户区域;此次胡市长一行专程考察金属加工冷却润滑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表明了荆门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关心和支持,公司会尽快再向德国总部专题汇报,待德国疫情形势好转后,德国总部高层将组团来荆考察,加快推动项目进程。

 

  俄美达(武汉)有限公司是德国俄美达化工有限公司在中国唯一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位于武汉市汤逊湖工业园,是中国境内从事冷却润滑剂和相关工业润滑剂产品研发、生产与经营的主要专业公司之一,金属加工冷却润滑剂是通过使用棕榈油、工业级菜籽油、德国进口原料等原料按比例复配,生产水溶性冷却润滑剂、切削油、工业润滑剂,技术研发水平始终处于同行业世界前列,是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上海大众、潍坊柴油机、华为通讯等高端客户是其主要供应商,产品和服务覆盖大中华区、东南亚及亚太地区。该公司拟投资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建设金属加工冷却润滑剂生产研发基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利税900万元。

   

  市经信局局长刘德舜、化工循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官斌、化工循环产业招商专班组长刘红云和化工循环产业招商分局局长卢峻峰参加考察活动。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