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浓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06-20 08:59   云上荆门  

"血液浓稠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要解答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从两方面来认识

Ⅰ血液粘稠的原因

对于大多数的血液粘稠患者来说,出现血液粘稠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生活及饮食问题。主要表现在:

01动物性食物摄入过多

例如:肥的猪、牛、羊、肉(猪五花、猪油,牛腩、肥牛、肥瘦羊肉等都包含在内)。

02烹调油摄入过多

例如每天烹调用油超过30g,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天烹调用油不超过25-30g。

如果超过,身体代谢不掉,就容易导致血脂过高,出现血液粘稠。

03其他动物内脏摄入过多

膳食中,摄入过多的动物内脏,容易致胆固醇超标,也容易引起并导致血液粘稠。

Ⅱ吃什么可以改善血液粘稠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改善血液粘稠:

01要从饮食入手,减少动物性食物的摄入,每天动物性食物总量控制在75-150g以内,同时增加鱼虾比例,减低猪牛羊比例。

02减肥。血液粘稠的人一般都是肥胖患者,减肥到标准体重,血液粘稠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03增加运动。每天有氧运动30-45分钟,每周至少5天。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以此可以改善血液粘稠。

04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帮助改善血液粘稠。

Ⅲ总结

血液粘稠只是一种表现,其深处的健康隐患很大;例如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诱发心梗、脑梗等。

因此一定要积极治疗,如果情况严重,需要服用降血脂的药物。

当然,生活方式的改善是基础治疗手段。

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到导致血液粘稠的错误生活方式,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也一定会收获健康。

来源:中国好营养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