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启动仪式暨2019年科惠行动荆门专场活动成效明显

06-20 16:38   市科技局  

2019年6月1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湖北省科技厅、荆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荆门市科技局、荆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启动仪式暨2019年科惠行动荆门专场活动在荆门星球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参与热情高。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企业、高校院所、专家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充分体现了各方加快创新发展的旺盛需求。原定参加企业人数不超过140人,实际到会超过200人,会务组不得不临时增设座位,走廊里都坐满了人;本次活动只邀请了省内部分高校和专家参加,但通过网上平台慕名而来、主动要求参加的高校和专家多达45人,有的还在会上发布了各自的最新科技成果;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上海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地26位专家提出的技术需求解决方案。            

二是组织形式活。坚持“5+2”、“白+黑”、“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活动前期,会务组建立微信群聊小组,组织有意向的企业与专家在线上进行了充分沟通;活动当天,与会专家与我市2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洽谈,并赴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活动结束后,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将持续跟踪服务企业与专家的合作进展情况。            

三是整体效果好。本次活动共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00余项,并通过科惠网荆门分中心线上平台面向全国发布,已对接技术需求22项,活动当天博士隆、美宝生物、葛娃食品、拓达科技、迈诺诗、华丹医药、光合生物等企业与专家现场签订合作协议9项,合同金额3200万元,预计还有5项技术需求可与专家对接成功。市科技局将继续当好“科技红娘”,深化校企合作,力争促成更多的企业有效技术需求与合适的技术需求解决方案匹配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