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科技特派员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千斤双孢蘑菇

02-17 12:00   荆门市科学技术局  

“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物资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我的爱心之举能为疫情防控尽到一份绵薄之力。”2月6日,荆门市科技特派员一一曹武镇亚菌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慧冒着严寒,赶赴到协和京山医院,为昼夜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送去满满一车爱心双孢蘑菇。

每年春节前后是双孢蘑菇生长的黄金时期。年前,眼看着第一批双孢蘑菇就要出棚了,很多外地订购商纷纷打来电话预订。本来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陈慧却毫不犹豫地改变了主意。 “我也拿不出什么别的,这些双孢蘑菇都是有机的,口感很好,一些心意。希望医护人员这段时间可以吃得好些,战斗在一线时也别忘了保重自己的身体。如果后续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陈慧向前来对接的医护人员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加油!大家抱成一团,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向畈村双孢蘑菇种植基地位于京山市曹武镇与罗店镇交界处,现在特殊时期,政府对道路和人员管控很严,一路上要途经四道严密关卡,基地又找不到工人采摘装货,她只能动员家人隔几天去采摘一次。200框双孢蘑菇从采摘、装筐到搬运上车,前前后后数十趟才全部完成。

“累是累点,可看着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能吃到新鲜的双孢蘑菇,再累也值了!”几天来,陈慧已将1600多斤双孢蘑菇免费发放到位。有亲友劝她,差不多得了,可陈慧却坚定地说,她还打算把双孢菇捐赠给负责一线人员用餐的五谷烩和社区食堂,只要疫情不结束,她就一直免费发放下去,保障好一线人员的大后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