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庆七一活动

07-01 17:24   荆门市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吸引力、感染力,以实际行动把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到实处,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7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的统一部署,7月1日,建党99周年纪念日当天,市科技局党组在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庆七一活动,局机关党支部、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离退休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以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四个一”党日活动的特殊方式,为百年老党的生日献礼,为世界大党的功绩讴歌,为时代强党的传承礼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军同志领誓,组织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缴纳党费,引导党员干部不忘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德、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方向。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红艳同志组织学习了市纪委有关文件,通报了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讲授一次特色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永斌同志聚焦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风景这边独好”的实际,紧密联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以《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为题,围绕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从领导力量的关键作用、思想力量的引领作用、国家力量的基础作用、人民力量的决定作用、道德力量的激励作用等五个方面,带头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详实、“接地气”的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国与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抗疫过程的鲜明对比和巨大反差中,深刻认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组织一次“五星党员”评定。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党员自评、党群联评、支部审评、综合定评,深化“五星党员”争创,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培育、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

通过此次庆“七一”专题活动的开展,为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了油、充了电、鼓了劲,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敬党、爱党、为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蓬勃活力和磅礴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务实重行,永立潮头,为不断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含新量,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和“争当排头兵、建设增长极”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