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敢担当 ——记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守防疫一线老干部

03-06 16:13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按照要求对本单位14个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和严防死守。

原木材公司、林产品公司为“三无小区”,住户人员构成较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得知这个消息后,已退居二线的57岁老党员刘先贵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主动请缨参战说:“我以前当过林产品公司的经理,熟悉情况,现国家有困难,位卑未敢忘忧国,我理应发挥余热”,并积极推荐熟悉木材公司情况的退伍军人、“越战老兵”同样57岁的黄静涛同志负责原木材公司小区的防疫管理。在两人带领下,尤祥林、杨维成2名老同志相继报名参战。

就这样,一支平均年龄55岁的“老干支队”分成了两组,下沉充实到两个小区,参加社区值守管控工作。在管控期间,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当起了社区“三员”干将。

一是担当“调查员”,摸清人员情况

进驻小区后,刘先贵和黄静涛同志组织人员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这两个“三无小区”的35户100多名居民,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刘先贵、黄静涛都做到了心中有数。为了方便做好政策宣传、服务管理、及时沟通,他们还学习和使用起来了微信,建立了“住户业主群”方便人员管理和了解情况。 

二是当好“守门员”,严格封闭管理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老干支队”分批分时间,对木材公司、林产品公司实行“三班倒”,24小时设卡值班值守,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无通行证人员一律禁止进出;同时,每天组织对小区开展消毒,真正做到了封闭设卡到位、专班值守到位、出入登记到位、通告宣传到位、环境消杀到位。

三是扮起“配送员”,搞好后勤服务。

经过走访调查发现,两个小区生活物资需求量不是很大,大超市不愿配送,为解决这个难题,刘先贵、黄静涛等同志一方面积极联系小超市进行网上配送;另一方面急住户之急,想住户之想,由住户将所需生活用品、药品发布在小区群中,由值班人员代为购买配送到家,为住户排忧解难。林产品公司有位空巢老人,儿女现在外地无法回来荆门,值班人员杨军平上门了解情况后,自己掏腰包买来面条、鸡蛋等生活必需品送给老人,并积极向上级反映将其纳入了社区特困群体,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许。

一个多月来,刘先贵、黄静涛等老同志用党性和担当为木材公司、林产品公司两个“三无小区”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控墙”,将新冠肺炎病魔死死阻挡在小区之外。在自然规划系统防疫工作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任劳任怨、默默坚守的老党员、老同志,他们舍弃团聚、放弃休息,真正抗起一线防疫工作重任,他们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诠释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无愧战“疫”先锋的称号。(刘卫国、杨银虎)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阿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