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女职工的疫情防控侧记

03-08 13:45  

今天是“3·8”国际妇女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值得我们向她们致敬,道一声“节日快乐”。

就是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 当疫情来临时,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奔赴防疫一线,成为了最美丽的逆行者!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用自己的汗水为这个春天画出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

市局机关女同志们从2月中旬参与包联军马场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来,有的女党员率先垂范,冲在社区防控的最前线,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生活必需品;有的女同志起早贪黑,克服困难,坚持步行到岗到位;有的年轻女同志克服家中还有嗷嗷待哺小孩的困难,积极参与社区代购代买物质,为居民送去方便;有的女同志不怕艰险,挨家挨门为居民宣传政策,调查疫情,从不说累。

机关女职工冒着风雪值守卡口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规划院等局属单位的女同志们,成立了“巾帼”服务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为社区残疾人、独居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关心,帮助他们购买生活急需的米面油、药品和学习用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不动产女同志上门排查疫情

直属分局的王慧琳、马颖、吴燕云等女同志第一时间到社区参与值守,单位包联的5个卡口值守,都有女职工默默奉献和参与,她们不惧挑战,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赢得了居民的赞许。

市十里牌林场、市彭场林场的女同志们,有的远离家人长达一个月,仍克服重重困难,坚持驻守在林场重要卡口。组成“巾帼防火突击队”,每天徒步十多公里,开展拉网式林区防火巡查,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不误”。

王宇,规划院一名普通职工,汉川人。从网上得知当地医院缺乏新鲜蔬菜的信息后,动员父母通过请人采摘、出资收购的方式,用两天时间筹集2000斤紫菜苔(价值8000余元)无偿捐赠给庙头镇政府。

张小云是沙洋县规划勘测设计院一名技术骨干。2月初以来一直坚守在后港仙桥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上门走访、排查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共走访590多户,登记返乡人员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共600多份;自2月18日又自愿申请做暖心"代购员”,每天为社区居民代购米,面条,面粉,蔬菜、水果、药品、文具等生活物资,切实解决了他们生活难题,深得群众一致好评。

钟祥市局的肖红萍、郑凤燕都是年过53岁的老同志,但她们与年轻人一样坚守在卡点一线,无论来的是检查的领导,还是每天来清运垃圾的环卫工,要进出小区,必须经过她们测温、消毒、登记完成才能开门放行。

东宝分局的陶锦是包联普坪村的第一书记兼队长,她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包联村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里,她积极组织队员们参与大走访大排查,上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杀菌等工作,还作为“贴心人”为村民家中突发的事情当起了“调解员”“心理疏导员”,为村民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张敏入户宣传

屈家岭分局女职工张敏是一位“二孩妈妈”,疫情发生以来,她奔走在战“疫”一线,连续在岗工作超过一个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责任与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这样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像这样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的女同志们,在荆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队伍中还有很多很多。就是这么一群人,她们时刻践行着宗旨意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们兢兢业业,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不退缩,从不叫苦喊累;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强大气魄。

春天来了,百花盛开,而她们,就是这个季节了绽放的最美“花儿”,更是值得我们致敬的了不起的一群人。


来源: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阿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