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分局防治地质灾害“六到位”

07-28 16:27  

连日来,东宝分局迅速组织传达省、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会议精神,面对当前暴雨频降的严峻防汛形势,安排部署系统防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六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抢险救援和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的精神,牢固树立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思想。

二是防灾人员到位。进入重点防汛期后,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地灾防治相关科室、基层所取消双休体息,全天候进入临战状态。

三是巡查监测到位。按照地质灾害防治“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每天巡排查,重点围绕人口聚集区、山区交通沿线、农村房前屋后,对在册的2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确保巡查到位。

四是应急处置到位。发现险情和隐患,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建立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并向市、区相关部门上报情况。

五是值班值守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局机关每天由1名班子成员带班,3名工作人员值班;基层所由所长带班,坚持每天巡查。

六是信息报送到位。局机关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等相关要求按时、准确上报地质灾害灾情及隐患信息。(张权林 )

来源: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相关阅读